【被本】末日十三载

*被本2023情人节23h活动0:00补档,前因后果见文末

*普设末日背景,孤儿被x魔女本

*不是性转,‘魔女’只是称谓

*为我的失误和倒霉滑跪




1.

山姥切长义找到一个废弃公园,他决定在这里自戕。

树木枯得几乎风一吹就断,小径路面因为地砖被撬太多而坑坑洼洼。几步外有个小孩坐在长椅上四处张望,看到山姥切长义后眼神跃动了一秒。等山姥切长义经过,小孩伸手轻轻拉住了他的衣角:

“我找不到那个姐姐……她让我在这里等她,我等了很久都没见到她。”

山姥切长义明白过来,应该是哪个狠心的把小孩领养了又抛弃了。

“你想让我帮忙找吗?很抱歉,我没有时间。”

小孩埋头嘀嘀咕咕了几句,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“你在说什么?我没听清。”

“……请问我可以和您一起走吗?我不会拖后腿的,如果你嫌我麻烦可以直接杀死我,只要不让我一个人在这里……”

小孩碧绿的眼里的恐惧几乎溢出。



2.

山姥切长义给小孩取名叫山姥切国广,山姥切国广很喜欢这个名字,因为这是第一件实质性的和山姥切长义有关联的事。

山姥切长义每天会讲睡前故事,主角一般会在山姥切国广的强烈要求下变成他们俩,于是山姥切长义说道:“某天,一个名叫山姥切长义的‘魔女’捡到了只叫国广的小狗……不对,你不知道小狗这种生物。”

“我听说过!是一种很可爱的动物对不对?但我不是小狗,你也不是魔女,这只是故事。”

“那可不能断言哦。”



3.

领养了三年,这个迟顿的孩子才反应过来他们为什么不停地搬家。

“昨天的水味道怪怪的。”山姥切国广接过山姥切长义递的水杯。

然后山姥切长义发现,他在楼下搭的简易供水装置旁边躺着一具尸体,头部被击打得血肉模糊,倒下时一头栽在了水池里。

山姥切国广跑下来看到这一幕,小声询问道:“水脏了,我们是不是又得去其他地方?”

山姥切长义惊讶于小孩没有立刻吐出来。



4.

超过了十二岁的就不能叫小孩了。山姥切国广因此得到了准许,可以一个人在新住处背后的花园里转转,于是他每天下午都会剪一枝花带回来,没找到时就挑选草或者树枝。他甚至洗了个瓶子来专门存放。

花朵置于瓶中,枝叶触及瓶壁,发出细小而清脆的碰撞声。

“今天带回来的花很好看呢,国广。”

山姥切国广转头对厨房中的身影一笑:

“这朵的颜色很少见,而且花瓣也没有枯萎。”

“那真是幸运。准备吃饭吧。”山姥切长义高兴于自己前两天悉心照顾过这朵,让其开出如此美丽的颜色。



5.

山姥切国广习惯山姥切长义陪着入睡,没有人陪好像他的心就无法安放一样。这种态势随时间越来越严重,如果山姥切长义半夜离开,山姥切国广就会不安地惊醒。

一天晚上山姥切长义刚离开方间不久,山姥切国广从睡梦中醒来,睁眼注意到门缝里溢出幽蓝的光,时强时弱。

他小心打开门探出个脑袋,只见山姥切长义错愕的神情和对方手里的球体。

山姥切国广大脑宕机,盯了半天才从脑海的边边角角翻出小时候听的故事:

“……所以长义真的是魔女吗?”

“那只是个称谓。你已经看了很久了,再不回去睡觉的话,惹魔女生气的后果很严重的哦。”

“我问最后一个问题——你在看什么?”

“我在找新的住处。”

山姥切国广立刻回屋。那天之后,山姥切国广的“山姥切长义不足恐惧症”因为魔女的震摄被消灭殆尽。



6.

山姥切长义忘记了青春期这件事,尴尬弥漫在山姥切国广早晨的触碰之间,直至山姥切国广十四岁生日晚上意义不明的浅吻。



7.

山姥切长义一年以来当那天的事没发生过,山姥切国广因此在一年后的同一天向他告了白。



8.

山姥切长义无意间找到了山姥切国广的日记本。事情从小时候一直记录到现在,什么鸡零狗碎都有,包括日记主人简短的心路历程。字迹由稚嫩长为成熟,写的话语逐渐减少,山姥切长义心说难怪小时候不太爱说话,看来是把语言都表达在文字里了。

他们住的公寓宽敞而整洁,美中不足的是阳台连着客厅的一角被轰炸过,尽管山姥切国广重新加固了栏杆和墙壁,落日还是会透过窟窿照进室内。

余晖打在山姥切国广脸上,从山姥切长义的角度看去,像是点燃的星光。

两人从生活聊到天南海北,直至夜幕蔓延而上。



9.

山姥切长义的占卜出现了差错。

他前去预言里说的地方,只发现了废墟,没有完好的住所和食物。

“应该只是偶然……范围太大会有误差。”他安慰自己。



10.

“boom——”

“轰隆——”

伴着爆炸,远处又坍塌一座大楼。山姥切国广望向窗外,看到碎石块滚滚倾泻而下,最后归于寂静。他把水杯平稳放在小桌上,随即小声地鼓鼓掌:“以后看日出不用再担心阳光被挡住了……”

山姥切长义打开房门,从后面抱住了山姥切国广。后者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吻下。

“你不再休息一会儿吗?”

“被爆炸和坍塌的声音吵醒了,”山姥切长义端起水杯。

“现在看来我们应该早点离开。我们这栋是附近仅存的高楼了,说不定炸楼的团伙会盯上这里。”山姥切国广拉上厚重的窗帘。屋内变得有些晦暗,几乎分辨不出晨昏。

山姥切长义打开灯:“明天出发吧。对面的三栋在一个月内被炸了两个,刚才又炸了一个,时间间隔越来越短。”他在小桌的另一边坐下,伸手揉揉山姥切国广的金发,仿佛回到了他最开始捡到这个孩子的时候。“别担心,不管怎样,我们能活下去。”

山姥切国广原本把自己的手覆在他的手上,闻言不由稍微抓紧了山姥切长义的指节:“是啊,擅长占卜的魔女大人,结果来这里的路上差点被埋在废墟里,还不相信占卜内容,硬要去闯那片区域。”

“那是意外。”

“‘意外’包括在了你的占卜结果之内?嗯?”

“打住,收拾东西了。”

 


11.

能预料的事情越来越少,差错越犯越多。终于有一天制裁降下,山姥切长义除了长久的生命再无其他馈赠。

“是我的能力消失了,还是我们已经看不到未来了?”

无论哪一种情况他都不敢告诉山姥切国广。

结果后来山姥切长义在阳台上吹风,山姥切国广走到他旁边:“你不怕吹到一嘴沙子吗?……而且你的占卜是不是失效了?”

“……对。”

“回房间吧。”

“你不问以后怎么办吗……?”

“那是以后。你不太开心,这是当下。”



12.

他们的运气很好,去年找到的物资撑过了两年。但终局总会到来。

“这是最后的食物了。”山姥切长义遗憾地宣布。紧接着他说道:“脱水很痛苦,我不想让你那样……死去。”

“没有关系。”山姥切国广把碟子里的食物分了他一半。

“其实我还有造梦的能力……你小时候的美梦都是我制造的。”

“如果是小时候知道的话,我会欣喜若狂。”

“那现在呢?”

“我很荣幸能遇见你,和你一起生活。”

“让我最后为你编制一个梦吧,我们在梦境中奔赴来生怎样?”



13.

山姥切国广像踩在棉花上,周围温暖而柔软,往下沉时他又感觉像回到了子宫中,某个不知名的人无情地把他生下,又有一个冷漠的人将他抛弃,或许襁褓都不如山姥切长义的拥抱暖和。

他看见大地满是疮痍,枯树死尸遍布。

而他和山姥切长义在露台愉快地聊天,对话天马行空,想象他们在平行时空的相会。

“如果我们在同一所学校,我比你年长。”

“那我就努力追上你的脚步,能与你比肩。”

“如果我们是同事关系呢?”

“我会记下有关你的每一个细节,了解你的喜恶,为你准备惊喜。”

……

下一秒,山姥切国广看见自己穿着校服走在山姥切长义旁边,僵硬地问对方喜欢什么样的礼物;后又如同走马灯一样,他点燃情人节蛋糕的蜡烛,烛火重叠在山姥切长义喜悦的眼神中。

……

不知时间流转多久,山姥切国广终于踩到了实体。

他环顾四周,发现是一个废弃公园,如同初遇一般。

山姥切长义从小径另一头走来,向他张开双臂。

山姥切国广狂奔而去,不顾脚下坑坑洼洼的路面差点绊倒他。

他知道自己再也不会醒来了。







——End——

我定的时间是2月14日零点,然后平台发的时间是2月13日零点,我不知道是我定错了还是平台抽风。我回家看到立刻删除了文章,删之前保存了一份草稿。结果我去草稿箱一看,什么都没有。此时距离活动开始仅一个小时,我没有能力和时间补救,主催只好让画dlc的老师临时顶上。。。。。。我感到非常非常非常的抱歉。

至于为什么现在才补档,是因为我是个学畜,周六周日也要在学校学习,仅周六晚有时间重写。

这篇文原本的后记我也不想再写一遍了,只能说最开始这是个彻底的be结局,如果我预料过意外,也许这篇的嘲讽意味会拉满吧。

最后真诚感谢兮酱组织的活动,真诚感谢各位老师做的饭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