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中.夜话36h/11h】木屋

※不恐怖有一点点血腥描写(也不是太血腥)

※是gb,安娜x王耀

※第一人称,“我”是个被报复的罪人

※都不是好人

※全文共4k+

※很荣幸参与企划







雷鸣,闪电,瓢泼大雨。白光越来越亮,雨滴的形状甚至不可在此之中被勾勒出。还有风,叫人在这雷雨里无处遁形。雨水顺着帽沿淌下来,更加降低能见度。赶路途中我还摔了一跤,没伤到筋骨但一半张脸都是泥,我只草草用衣服抹了下,狼狈至极。


还好我和队员终于发现了一条没有大树覆盖的路。


所有人松了口气,顾不上庆幸,又继续向前走。


这下好歹不用担心被雷劈中了。


神明眷顾我们!脚下的路是石板制的,远处有灯火温暖的光--有间木屋!


我敲了门,因为寒冷差点-头栽到门上。祈祷,祈祷,不断祈祷:这个屋子的主人,不管是什么身份、性别,请救济我们一晚!我致以最高的礼赞!


我扶住木柱支撑自己,看见眼前的门被打开了。


开门的是一个高挑的外国女人,身穿白色披肩和深棕连衣裙,怀里抱着一只黑猫。


“我们无意冒犯,夫人。但这雨实在太大了。"我打起精神,边说边从滴水的背包里拿出工作证和许可证,怕她听不懂中文还专门用英语翻译了一遍,“我们是来林子里做地质考察的,真的无意在半夜冒犯您。”


女人微笑着,用中文叮嘱了一句“请不要弄湿房间”就让我们进屋,还体贴地安排好了卧室。真是位心善的人!


我过于疲倦,几乎倒头就睡,剩下的赞美得留到明天,用我的笔记录下来。





我醒了。


外面还在下雨,除了没有雷声和闪电,与昨晚无异。


我们很狼狈,外衣、羽绒服湿透了,手机也全部进水不能用,就算没进水也没有用——借夫人的手机一看,没信号。明明进山时天气预报没有说这片区域会下雨,我们出发时也是难得的冬日暖阳。


那位善良的夫人为我们准备了早餐,我十分感激而又抱歉: “我们不得不再麻烦您-会儿——这雨应该很快就可以停了……”


“没有关系。至于这场雨一一”她忧郁的紫水晶眼睛有了丝波澜;还是说我理解错了,是兴奋?她半晌没有后话,只生硬地转移了话题:“没什么,请各位不要随便出木屋,慢用。”


早餐后我路过厨房,看见她在喂猫——那只四肢纤细,身姿优雅,眼睛如同琥珀-般的黑猫,正在女人怀里亲昵地蹭她的手背。


我停下来和她打招呼,并闲聊了一会儿。


现在我能仔细说说这位安娜夫人,不,安娜小姐了:没想到她还保持单身。我提过,她身材高挑,有一双常常流露出忧郁的紫水晶眼睛。她时常面带微笑,对她的黑猫更是显得宠溺。她有过恋人,她以前的恋人叫耀,她的中文也是向她的中国恋人学的,而有趣的是,她的黑猫也叫耀;常见的纪念方式,我猜她的恋人应该已经离开很久了。安娜小姐不常住在这里,木屋背后有个湖泊,据她说“风景异常美丽,我和耀都很喜欢,并且能提供很多东西”,她只把这个木屋当做秋冬季节捕猎用的落脚点。听到这时,我再次感慨起我们的幸运。


“我们打算等雨小一点就走,再次感谢您的照顾。”出来考察能遇上这样的美人也是极好的事情,就像我爱看的风流韵事里叙述的一样:令人产生征服欲的环境,功绩,美人,珍宝;该死的天气仅仅只让故事出现了两个元素。


她微笑着没有答话,大概被我说了很多次感谢,她有些厌烦?我赶紧叉开话题:“安娜小姐喜欢文学作品?看您的橱柜里很多书。我也喜欢写写东西。”


“耀很喜欢。您呢?您喜欢写什么。”她说这话时眼里流转着好奇,热烈而真挚,看得我心神荡漾。


我决定说点能使她燃起崇拜的东西: “与海洋有关!“我的声音也高昂了,“不得不说,小姐,风暴和海浪令人战栗,在乌云底下与惊涛骇浪搏斗,征服觊觎我的船的鱼群——”


“我还能高喊着'我不畏惧一切',调整船帆,就算是触礁,也不放弃我的所有物!听听,多么豪迈,正符合一个男人的形象。”


“那么您也很喜欢现实中的海?光听您的描述,我已心驰神往了。”她怀里的猫却打了个哈欠,把脸别过去的,但我看到了。


“谬赞了。我们等雨小一些就会出发,现在听起来也小了点了——萍水相逢,不知道能否有和安娜小姐结交的运气?”


她突然笑了: “哈哈哈哈哈!您,真会说笑,哈哈哈!”然后先我一步 转过走廊,离开了。


……是位有点奇怪的美人。


午餐时分安娜小姐拿出了酒,说奖励我们这些勇敢的人。我正要谢过,同伴偏偏拆我的台:“小姐,他这个人喝酒容易失态!”污蔑!我的酒量一向很好,唯一一次失态是被一个不识好歹的路人惹怒了。


安娜小姐笑笑,把酒放回去了。


午饭后雨没有停,反而比,上午下得还大。


有队员坐不住,开始翻看已收集的资料打发焦虑。我想点根烟,但我的打火机进水了不能用,只能继续写写笔记和日志。


下午三点左右楼.上传来交谈声和笑声,看来是哪个队员在和安娜小姐聊天。不一会儿他回来了,我好奇他们聊了什么,于是开口询问。


“我原本去楼.上卧室拿东西,路过安娜小姐的书房,看她桌上摆着游戏盒。她本人也在,于是我们聊了会儿游戏,哈哈。她真是位有趣的人。”


果然还是我和安娜小姐的话题更高尚。


后来安娜小姐为我们做好了晚饭,还说我们可以多待一天晚上,不会麻烦到她。我们都期待明天雨能停。


晚饭后她和另一位队员愉快地聊起了茶。我在睡前再次祈祷明天雨能停。





雨还在下。屋外的天色阴沉。


我和那两个队员在早餐时互相对视了一眼,不安弥漫。


上午我决定出门去看看。然而我放在门口的羽绒服被那只黑猫抓破了,黑猫还被我逮住现行。


我们在无奈和异样中度过了一天,安娜小姐的微笑依然和善,却看得我有点毛骨悚然。


睡觉,睡觉!睡一觉就好了……一定是我的心理作用……


我抱着这样的想法入睡。梦境,梦境,来寻找我吧,把我溺死在你的网……


我走进了女巫的木屋:像读过的童话故事那样美好的装饰,厚重的深色窗帘,温暖的壁炉,餐桌上摆放着精巧的甜点。


女巫热情地迎接了我:“诚挚地欢迎您!很抱歉我被猎巫行动困扰了好一-阵,以致我不敢随便让过路的旅者进来歇息,我的探查让您等了好一会儿吧?好在捕猎快要结束了,他们找不到这里。”


“没有关系,女士。无意冒犯,请原谅我的无知,您说的猎巫行动是指……”


“那些自以为高人一等、无所不知的家伙,仅仅根据一个人的外貌妄下判断,违背审美的、不庄重的,对此自由地杀戮,或者是‘无心地虐待、惩处,杀死了一大批无辜人,很可笑对吧?可他们觉得正义极了……我还为这件事编了首歌,您不介意我就唱——”


我美丽的爱人像只优雅的猫咪


陪我咀嚼孤独的苦涩


有一天他死于他杀,骸骨冰冻于街头


凝视着公平流转的日月星辉


我收集他碎裂的骨


我重塑他腐烂的肉


我打磨他明亮的瞳


于是我可怜的爱人成为了一只猫咪


听得我毛骨悚然,我反复告诫自己这只是梦境。


“哈哈哈,您不要上心,这取材于我的友人,悲惨的是他们。”


女巫为了安抚我请我喝了杯茶,最后在门口与我作别。


“天气很好呢,好不容易看到晴天,要多欣赏欣赏沿途的风景啊。祝您好运。”


她的黑猫还用软乎乎的爪垫拍了拍我的手掌。


黑猫。


“咔嚓——”雷声惊醒了我。


我的床边,一双琥珀色的眼睛。


黑猫!


我吓得从床上弹起,再一看却什么都没有。


后半夜我基本无眠……






雨,没停,第三天了。


我待不下去了。我会疯掉,或者说我快疯掉了。


早餐后我一个人出了门,带走了队员的羽绒服和外衣御寒,顺带拿走了安娜小姐放在门口的伞。


沿着来时的路......石板路......泥......脚印......


没有脚印,多了岔路口。


我被逼迫着往后退,却怎么也绕不回去。我被困在这里了。


雨滴似乎把寒意腐蚀进了我的血肉,我的骨,我的灵魂。把脚步往前搬,周围一片灰茫茫,灰绿的树在狂舞着狞笑。我走不出去......!


往那边走......哪边?


我的意识有些模糊,大概是因为寒冷。我还是选择继续走,最后因为体力不支把衣服脱下铺在地上,让自己体面一点地倒下,至少不会因此被溅一身泥。


躺下的时候我的脑子还清醒,感受到雨水正打在我脸上,把我的意识一点一点剥离开来。


“原来在这里啊,就差你一个人了。那么轻易地死去可太便宜你了。”阴影笼罩在我上方,血和水一同滴落下来——


安娜小姐面无表情地撑着伞,脸上是未干的血迹。


“让我生气的是,您竟然偷偷跑出来了,违反规则了呢……”她若有所思,“我应该带你去湖边的,毕竟那是你自己选的方式。但你破坏了规则……”


“什么……啊——!”她一脚踩碎了我的胸骨!我甚至听到了断裂声。


“这下你动不了了。算了吧,我还是带你去湖边。”


多么仁慈。


“至于你问‘什么’,你自己说的喜欢海洋。很抱歉,木屋附近只有广阔的湖,说实话你说喜欢海洋的时候,我困扰了好一会儿。”


她拖住我的衣服,眼里倒映着我喷在胸口的血,不带一丝悲悯与忧郁,只让人联想到魔鬼。她拖着我前往湖泊。


“忘了说,你的两个同伴也成为祭品了。我都是让他们自己选的,一个跟我说他喜欢游戏,所以我为他设置了一场游戏,可惜他输了,我还说如果他赢了我就让他死得体面……另一个喜欢茶,所以我额外请他喝了杯。当然,放了毒。”


“如果你要问为什么——等我一下哦,我把从他们身,上拿到的东西取过来。”


雨停了。


此时我躺在地上动弹不得,胸口痛得要命,偏偏我还因为疼痛清醒了。我百思不得其解,何必?我们做了什么?难道她是以此为乐?


“你一定不理解对吧。我也是,你们杀死耀的时候,我也不理解。”她向我这边走了过来,旁边是她的黑猫。


黑猫。耀。


“那只黑猫……”


“就是耀哦。我好不容易把他的尸骨收拾好重塑了他,虽然出了点意外他变成了黑猫。但更可爱了不是吗?虽说我还是很怀念他原来的样子……”


“话归正题,我专门还派他送你-个梦警告你,我自己也想着如果你能想起来什么,就让你死得平静一-点。 可惜呢,你没有,甚至现在都没有印象。”


不,不,我想起来了。


“好吧,给你回忆回忆。”她打开口袋,在湖边摆放尸块:我同伴的头,眼珠,手臂,等等。


“那天晚上你们结束了工作,下班娱乐途中被撺掇去要隔壁桌美人的联系方式。但这个人要离开了,于是你们追上去。后来搭讪变成了骚扰;耀明确说了拒绝,骂了你们一句很文雅的难听话,丝毫不出格。但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,酒精上头吗?耀因为拒绝了你们,先被你们打了巴掌;他准备跑掉——我的小猫总是那么心善,你们却掏刀子了。我的小猫没那么弱气,可你们是真能耐啊,混乱中割裂了他的大动脉。”


然后我们把他弃置街头了,那是个冬夜。


“我在等着他把夜宵拿回家,我在等他一起庆祝周末……我真的好伤心。 ”


“我们错了……我们错了——!不——不!”


“我可怜的猫猫……但没关系了, 马上,他可以与我团聚了!我答应了他,他回来的时候要给他看湖边的美景。”雨后天晴,阳光穿过云层,她露出了最真诚而愉悦的笑容,不顾脚下被湖水浸湿,把我拖向湖中。


“……女巫……疯子……魔鬼……"我的意识在渐渐消失。


“可是我的猫猫做错了什么?”她猛地把我按入水中——


我拼命挣扎,感到头上力道一松。安娜在朝岸上走去,我大口呼吸,感到湖水逐渐升温——


那只猫走进法阵中央,慢慢被再次重塑。


湖水正在沸腾,我的筋肉被烫得炸裂……


一END一

取材于友人(×)取材于自己来恐吓(√)

很荣幸参与这次企划!各位劳斯都是神仙!

彩蛋是写作动机,感谢大家的观看(希望不要嫌弃我这个菜鸡的文笔和剧情)

评论

热度(45)